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2017-04-10, 仰望為我們受盡屈辱的無價至寶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urrection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63-71
QT亮光:
22:63 看守耶穌的人戲弄他打他
22:67 說:「你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不信
22:70 他們都說:「這樣,你是 神的兒子嗎?」耶穌說:「你們所說的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所受到這一切黑暗邪惡的屈辱,祂是無罪的羔羊,但卻受如此地羞辱。然而祭司長和文士把耶穌帶到公會,根本不是真的想要查明耶穌是不是基督,他們的內心早就認定祂是褻瀆神的罪犯。你讓我看見耶穌並沒有為此申辯,而是說祂若告訴他們真實屬你的事,他們也不信,而耶穌問他們生命的問題,他們也不回答。他們整個拒絕接受有關你要對他們說的話,拒絕耶穌進入到他們的生命中,進而決意要將祂釘死在十架上。

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當他們問到關鍵問題:「這樣,你是神的兒子麼?」耶穌面對這重要的問題,祂便直接回答:「你們所說的是。」這回答造成極大的騷動,而讓他們找到定罪耶穌的理由,讓耶穌更確定地走十字架的道路。當我在深入默想耶穌所為我們遭受的一切屈辱時,你就讓我想起耶穌的遭遇就印驗了以賽亞書‬ ‭53:3-5‬「他被藐視,被人厭棄; 多受痛苦,常經憂患。 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上帝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為著我們的過犯與罪孽被壓傷,而祂受的刑罰,使我們得著從祂而來的平安,因祂為我們所受的鞭傷,我們得著從祂而來的醫治。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看著耶穌為了我們得著平安與醫治,默默承受了這如此大的屈辱。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在生活中跟隨著主,會面對到許多環境的逼迫,也因著我們的軟弱而受了許多的痛苦,而有許多的人事物也會造成我們生命中的傷害。主呀,但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仰望著為我們受盡屈辱的耶穌時,我們就會得著醫治與平安,回頭看我們所受的屈辱跟耶穌相比真的是微不足道。

主呀,你就帶領我敞開我的心,將過去在生活中所遭受到的痛苦,特別是在服事中所遭受到的屈辱全然地擺在你的面前,仰望著為我受盡各種屈辱的耶穌。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在受盡屈辱時,被這些人看為是沒有價值的,但在你和我的眼中卻是無價至寶,是何等地尊貴與榮耀。主呀,你便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為著你的緣故遭受到屈辱,在你的眼中也是何等的寶貴,而不是別人認為的沒有價值。當我的眼光從我和這些人的身上轉移到你和耶穌的身上時,我就得著醫治與恢復。

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能夠為了你的榮耀在我們生命中彰顯出來,一起與耶穌同受這一切的屈辱,並且讓耶穌的鞭傷來持續醫治我的心,使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與耶穌繼續同行,持續完成你所託付我在這世上要成就的使命。主呀,懇求你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在受到屈辱時能夠不陷入被輕看的否定當中,而是能夠即時仰望著為我們受盡屈辱的無價至寶耶穌,讓我更深得著那醫治與屬天的能力來勝過這一切的屈辱,忍耐到底讓你的榮耀全然地彰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0, 耶穌基督身為神的兒子卻遭受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