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2017-04-04, 時時警醒禱告得以站立在主面前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CF Los Angel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1:29-38
QT亮光:
21:34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21:36 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提到祂再來之前,我們的心要謹慎。我們很可能會被貪食醉酒和今生的思慮給困住。當我們的心都被這些今生的事物給壓抑著的時候,那耶穌再來的日子就會像網羅一樣忽然臨到我們,因為我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今生的思慮,所以我們會忽略關於主臨到的一切徵兆,那我們到時就跟這世人的結局沒有兩樣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命令祂的門徒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禱告,要時常保持清醒狀態,不斷地戒備。一方面在禱告中要保持警戒的狀態,另一方面又以禱告來保持警醒。這樣的時時警醒常常禱告的生命會讓我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進而得以站立在主耶穌基督的審判臺面前。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禱告的生命,因著清明連假我們家有一些出遊的行程,這些行程花了我許多的時間與精力,這使我無法像平常時候一樣的時時警醒常常禱告。你讓我看見我的屬靈敏銳度就因此降低,而沒有在禱告中保持警戒狀態,真的思慮很容易就在今生當中,而無法時常領受你那屬天的眼光。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把我從今生的事物中喚醒過來,讓我更深地去看見耶穌要我們時時儆醒禱告的那重要性。

主呀,懇求你賜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能夠在這軟弱中得著剛強,能夠勝過肉體的軟弱,讓我能夠在這種連假出遊的時刻依舊有著時時警醒禱告而不鬆懈的心,讓我的眼光不是停留在今生的思慮,而是能夠時時保持屬靈的敏銳,時時能夠不離開你的同在,領受屬天的眼光去面對所有在生活中的挑戰,使我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4, 那日站立在主面前得蒙稱讚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