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2017-04-02, 領受屬天智慧去面對逼迫與挑戰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BM Rooty Hil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1:10-19
QT亮光:
21:14 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
21:15 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敵不住駁不倒的。
21:19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要門徒們坦然面對末後會遭受逼迫的事,這樣患難會先發生在門徒的生命當中,耶穌要我們不要為此感到害怕,而且耶穌提到一個關鍵性眼光,這些患難逼迫不是白白遭受的,這些事終必成為我們的見證。你就讓我看見如今當我們定意要跟隨耶穌為耶穌而活的時候,在生活中也會不斷地遭受到大大小小有形或無形的逼迫,可能來自我們的家人、或是我們的同事、甚至是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會成為我們逼迫的來源,但耶穌說這些逼迫會成為我們的見證。

主呀,接著耶穌就提到面對這逼迫的突破性眼光,就是要我們當立定心志,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我們往往當面對到從人而來的挑戰或逼迫的時候,我們的內心總是會充滿著許多的想法,想要怎麼去回應這些挑戰。但耶穌要我們挪去自己的想法,因為當我們用自己的想法去面對逼迫,我們一定會陷入困境,充滿著憂愁沮喪。然而耶穌不是要我們自己去面對這些逼迫,祂說祂會賜給我們所需的屬天智慧與口才去面對這些患難,但耶穌要我們先放下一切地回到祂的裡面,這樣我們才能領受從你而來的智慧與口才,我們太多自己的想法只會攔阻你的智慧與能力進到我們的心裡。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每次當我在門訓中遇見屬靈爭戰與逼迫時,我之所以會陷入困境的原因就是我用了我自己的眼光去面對這場爭戰,而不是回到你的裡面領受屬天的智慧與能力去勝過眼前的挑戰。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用我自己的智慧和口才要去抵擋仇敵的攻擊時,我就不一定能夠抵擋著仇敵猛烈的侵略,有時反而會因著沒有太多的預備而被擊倒。主呀,耶穌的話語再次喚醒我的心,讓我看見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去用我自己的眼光去抵擋這些攻擊,而是回到耶穌裡面尋求你的心意,領受倒屬天的智慧與口才,你讓我看見你所賜給智慧與口才是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

主呀,你要我不要害怕未來從仇敵而來的猛烈攻擊,我們都會為著耶穌的名而被眾人恨惡,但耶穌應許我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你要我們常存忍耐,忍耐著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面對,反倒是回到基督裡領受屬天的智慧,我們就必能保全住我們的靈魂。主呀,你的話語再次讓我不懼怕地面對這些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攻擊,你讓我看見那得勝的秘訣就在於領受耶穌基督的應許,就是我要竭力追求那你必賜給我們從你而來的智慧與口才,我要相信你說的應許就必定成就,我要帶著信心去領受那屬天的智慧,進而就能夠勝過一切困境中的仇敵。懇求你讓我在帶領門徒面對各種生命挑戰與困境時,都能夠不斷經歷領受從你而來一切敵人都敵不住、駁不倒的智慧與口才,帶領著門徒一次又一次靠著你勝過一切的患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 遭逼迫也要傳福音被恨惡仍要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