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2017-03-31, 真認識耶穌是我們生命得勝的主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uilding Strong Discipl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0:41-47
QT亮光:
20:42 詩篇上大衛自己說: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20:43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20:44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些文士雖然承認所有聖經都是出自於你,但他們不真的認識你話語中的心意。特別指著基督的預言,他們知道經文中哪裡是對基督的預言,但卻不真知道基督是誰,不真去尋求大衛口中的「我主」是誰,所以便無法回答耶穌關於基督又是大衛的子孫又是大衛的主的問題。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要眾人防備文士,他們熟讀你的話教導你的話為了是要別人尊敬他,喜歡在公眾面前被人奉承、恭敬、尊重,但不是真正渴望追求認識你。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耶穌渴望我們是真實渴慕你本身,而不是為了其他目的來讀你的話語。耶穌所指出大衛所寫的詩篇,當時就是靠著聖靈領受到你對著基督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大衛領受到彌賽亞的啟示,看見主耶穌已經全然勝過仇敵,只等你的時間來到,就要實際地享受得勝的成果。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因著內心深深渴望認識你,而不斷地尋求你,進而真實地領受到關於基督的啟示,所以他能夠認出基督是誰,但文士並不真的懂大衛所領受到的一切,這一切都關乎於他們的心。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真渴慕你認識你時,聖靈就會開啟我們的眼睛,在你的話語中就會得著生命,看見大衛所看見的主,那勝過一切仇敵的主,就能夠明瞭那道成肉生,是神又是人的耶穌所彰顯的大能,就真認識耶穌。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大衛的生命光照我的生命不夠渴望追求認識你,我看見我自己在某個程度上就感到滿足了,但你讓我看見這就像是法利賽人一樣,不真認識你是我們生命得勝的主。主呀,懇求你再一次賜給我像大衛一樣渴慕你的生命,渴望真認識你而不是滿足於我現在對於你的認識,不斷地在尋求的過程中更深地在你裡面得著生命,更深認識你是我們生命得勝的主,那充滿大能全然得勝又真又活的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31, 讓耶穌作「主」的心 服事人的「僕人」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