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2017-03-28, 不斷破碎讓耶穌成為生命房角石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n Stevers - God of the Brok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0:9-18
QT亮光:
20:17 耶穌看著他們說:「經上記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甚麼意思呢?
20:18 凡掉在那石頭上的,必要跌碎;那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提到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匠人指的是這些否認耶穌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棄絕了這塊石頭,也就是耶穌,就像比喻中的園戶一樣把祂給殺了,想要將產業佔為已有。而這被他們撇棄殺害的石頭,卻在你的手中成為房角的頭塊石頭,成為建造你國度教會的重要根基,用來建造房屋最基本也最重要,聯絡全體的房角石。

主呀,接著耶穌特別提到凡所有掉在這石頭上的,必要跌碎,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當我更深入默想耶穌話語中的心意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這塊房角石不只是將那不信祂的人砸碎,而也是把相信祂人的老我給砸碎。但唯有相信耶穌的人才會將耶穌放在已被破碎的生命中成為重要的根基,房角的頭塊石頭,重新讓聖靈建造以耶穌基督為根基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的生命不只是破碎一次就夠了,只要還有不屬基督的地方還在我們身上,當耶穌一進到我們生命當中,我們就必要跌碎,唯有我們的生命全然被破碎,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房角石,我們才會有真實屬天的生命。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要破碎我們生命中每個地方,都讓耶穌成為那生命的根基,所以我們的生命會經歷不斷地破碎,唯有這樣耶穌才能夠重新成為我們生命的房角石,重建成基督的身量。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健康地看待門徒生命的成長,當他們在生命中陷入困境時,我能夠不被這樣的生命狀態給影響。你讓我看見這是你要破碎門徒生命的時刻,你也在同時破碎我的生命,讓我不用老我的眼光去看待門訓事工。我們的生命都不斷地在被挑戰與破碎,不要因此而感到失望,反倒是要把握在這被破碎中將耶穌設立為生命的房角石,成為重新建立生命的根基,我們才能夠得著真正屬天的生命,而不會一直在重複的地方被破碎。

主呀,感謝你讓我因著這突破性的眼光,而得著許多的釋放,不再把門徒陷入困境的壓力放在我自己的身上。當我被你破碎這老我的眼光時,我的心重新得著自由,看見這不是我的失敗,而是你正在破碎我們的生命,我只要把握機會將耶穌更深地帶進門徒的生命中成為那根基就好了,而不是專注在門徒生命中的失敗。懇求你堅固我這重要的屬天眼光,使我能夠真正地帶領門徒經歷你大能的翻轉,就是真正將基督不斷地放進我們生命裡,成為那重要的房角石根基,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8, 離開耶穌的人無法避免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