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7-03-27, 看見天上來的勝過人間來的權柄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ink Theolog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0:1-8
QT亮光:
20:2 問他說:「你告訴我們,你仗著甚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20:4 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注意到當這些宗教領袖在質問耶穌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時,耶穌反問他們認為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還是從人間來的?你讓我看見,他們認為他們才是真正你賦予管理聖殿擁有權柄的人,耶穌一點都沒有經過他們的授權就做這些事,這大大地冒犯了他們。他們不真認識耶穌,沒有認真看見祂所行的一切事都是從天上而來的權柄,因此不尊重耶穌所擁有的權柄,反而要來抵擋著耶穌。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所提到那天上來的權柄,你讓我看見約翰在曠野的洗禮也是一樣沒有經過任何人的授權就開始的工作。而耶穌問這問題的意思,也是指施洗約翰作這事的權柄所在,也就是祂做這些事的權柄所在。如果那些反對耶穌的人能夠回答施洗約翰的權柄源自於哪裡,自然就能明白祂的權柄來自何處,接受施洗約翰從天上來的權柄就會接受耶穌從天上而來的權柄。

主呀,接著你也讓我看見宗教領袖彼此商議的內容彰顯出他們不對齊你的眼光,他們一方面不相信從天上而來的權柄,但又不敢直說,因為害怕百姓會用石頭打死他們。他們的考量中完全沒有你在裡面,不是以你為中心,而是陷入人的思維當中,他們不害怕自己是那不相信你的人,而是怕眾人的反應來反對他們。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和施洗約翰所擁有從天上而來的權柄,是因為他們都全然地將他們的生命完全交給你,他們可以脫離人的思維,進而能都不經過人的授權就做了你要他們當時做的事。因為他們清楚他們的權柄來自於天上,有了從你而來的授權,就會擁有做這事的能力與權柄,根本不需要人的授權。然而這些事都與人間來的權柄有極大的衝突,但他們並不畏懼從人來的質問與威脅,因為就算再大的勢力的反對,也無法抵擋你的作為。

主呀,你透過耶穌的話語來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的內心雖然知道你目前要我做的事,像是門訓和晨禱事工都是從天上而來的呼召,我也領受到你賜給我從天上而來的權柄與能力,所以在這些工作當中看見你大能的同在與生命的翻轉。主呀,但是我的內心還沒有完全像耶穌和施洗約翰一樣,不懼怕人間來的權柄的抵擋,你讓我看見我內心的軟弱還是會懼怕遭受到權柄的質問與反對,並沒有完全能夠坦然無懼地做這些事。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內心那對你的不信與懼怕人的心,懇求你堅固我的心,你讓我看見當我全心專注在從天上而來的權柄時,我就能夠勝過這人間來的權柄。主呀,懇求你讓我更深地在靈裡領受到這天上來的權柄,讓我的眼目能夠更加定睛在這權柄,更深經歷這權柄大於一切人所賜給我的權柄。主呀,懇求你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得著坦然無懼的心像耶穌一樣,不怕遭受質問與反對,堅定在天上來的權柄,進而勝過人間來的權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7, 世上有權柄的人 挑戰天上的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