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2017-03-25, 成為耶穌所使用帶來和平的驢駒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rs Hil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9:28-40
QT亮光:
19:30 「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19:31 若有人問為甚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打發兩個門徒去對面村子去牽一匹從來沒有人騎過的驢駒,他決定要坐著驢駒進去耶路撒冷。耶穌雖然是榮耀的君王,但耶穌並沒有選擇君王會騎的戰馬進城,反倒是選擇坐驢駒進城,你讓我看見耶穌的謙卑與溫柔。

主呀,當我繼續看見眾人在此時都把衣服鋪在路上迎接祂,表示一種向君王效忠致敬的舉動,耶穌其實非常清楚在當下雖然眾人歡迎祂,但是過不久他們就要將祂釘十字架。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在進去這即將要釘祂十字架的耶路撒冷城,他不是帶著軍裝騎著戰馬,祂反而謙卑地騎著和平的驢駒去面對即將要釘祂十字架的城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去默想著耶穌極大的愛與謙卑,騎著驢駒帶著極大的能力去將真正屬天的和平帶進不和平的耶路撒冷。

主呀,你透過耶穌的謙卑生命再一次喚醒我的生命,你透過經文對著我說你要用我,讓我看見你也渴望我效法耶穌的謙卑,將屬天的和平帶進不和平的地方。特別是面對容易仇視敵對我的人事物環境時,能夠跟隨耶穌的謙卑,成為主的驢駒,背上我的十字架,將屬天和平帶進充滿紛爭沒有和平需要主同在的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那位曾經一直想要找我辯論信仰迷失的青年,最近他又再一次想要找我聊聊,你就讓我看見雖然我很歡迎他回來教會聚會,知道他沒有對齊你的生命使得他很難讓人接納他。但我更是知道當我跟他接觸的時候,很容易他又會無法控制自己地在言語上攻擊我。主呀,你讓我更加深刻明白耶穌謙卑騎著驢駒進要釘祂十字架的耶路撒冷有多不容易,我就看見我的心就何等地想要穿著軍裝騎著戰馬來保護自己,但耶穌卻能夠徹底地彰顯祂對這些要釘祂十字架的人極大無比的愛。

主呀,我真是軟弱無法靠著自己去像你一樣謙卑地面對那會攻擊我的環境,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身上,讓我成為你所使用帶來和平的驢駒。特別是我在面對這位很容易想要與我起衝突的青年,我渴望我能夠靠著你彰顯出謙卑與和平,將這樣耶穌的愛帶進這位需要愛的青年生命中,求你幫助我這軟弱的人,靠著你將和平帶進這不和平的生命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5, 騎驢駒的萬王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