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2017-03-24, 活出以神為優先忠心良善的生命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9:11-27
QT亮光:
19:16 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19:17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主人對那拿一錠銀子賺了十錠銀子僕人的回答,他稱他為良善忠心的僕人。你讓我看見這主人所看重的不是僕人最終賺得多少銀子,而是在意他對主人的忠心與良善。在主人不在的這段時間,這個僕人心中總是在想著怎麼去完成他主人所託付的任務,好好地運用他主人給他的去為主人贏得更多的銀子。他的心總是以他主人為第一優先,而不會因主人不在身旁就偷懶把主人所託付的一切擺在一邊,單顧他自己的事。

主呀,但相對於這賺得十錠銀子的僕人,有一個僕人並沒有用主人所交管他的銀子去做生意,他把它保在手巾裡存著,在主人的眼中他什麼都沒有完成。當主人在責問他的時候,他的回應顯然充滿了許多的藉口,其實他的心根本沒有以主人為優先,這使他什麼事都沒有做。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被你呼召成為你的門徒,你也給我們一錠銀子去做生意,你讓我看見這一錠銀子就是你賜給我們的新生命,你渴望我們能夠用這生命去影響生命,去為你贏得生命。你渴望我們能夠像那賺得十錠銀子的僕人一樣,無論做什麼都以你為優先,總是想著要怎麼為你得著生命,成為你眼中那忠心又良善的僕人,而不是成為把那一錠銀子保在手巾裡存著的惡僕人。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你賜給我的一錠銀子的時候,你讓我看見如今你帶領我使用這銀子去贏得許多門徒的心,你也帶領我透過晨禱祭壇使用這一錠銀子去贏得許多弟兄姊妹的心,使我們的心能夠火熱地跟隨你。主呀,當你讓我更深地領受這眼光的時候,我的心就更加被激勵,讓我更深渴望像那賺得十錠僕人的眼光,無論在什麼時候,我的心總是將你列為我的第一優先,不斷地渴望用你所賜給我的生命去影響更多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激動我的心,讓我更深地渴望活出以你為優先忠心良善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使命更多地佔據我的生命,讓我的心能夠無時無刻都以你為優先,總是想著怎麼讓更多的生命得著生命,讓我無論跟任何一個生命接觸時都能夠有這樣的渴望,求你來翻轉我生命的眼光,使我能夠更像耶穌,讓我持續地使用你所賜給我的銀子去贏得更多的生命,而不是放在我的手裡停留在原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4, 忠心帶來稱讚 懶惰帶來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