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17-03-10, 除去推辭的心順服神每一個邀請

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rnerstone Church of Am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4:15-24
QT亮光:
14:18 眾人一口同音地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
14:21 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14:24 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透過比喻指出你對你所揀選的子民發出了邀請,邀請他們一起進入那得著救恩的筵席。但這些人一口同音地推辭你的邀請,他們的眼光只在乎他們在地上所擁有的,享受在他們的舒適圈,他們沒看見這筵席對他們生命的重要,正是他們生命中最缺乏的,他們的眼光並沒有覺得這筵席比他們計畫中要做的事還重要。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對這樣推辭的心動了極大的怒氣,便叫僕人去城裡找貧窮、殘廢、瞎眼、瘸腿的來進到筵席,你讓我領受到這些都是真實看見自己缺乏的人,所以他們會非常看重和寶貴珍惜你的邀請。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你到最後還對僕人說,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你的筵席。這是何等大的損失,這在人眼中看起來是何等小的選擇,以為下一次還有機會,但在你的眼中他們就沒有一個有機會得嘗你的筵席。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領受到這從你而來的邀請,不只是救恩筵席的邀請,而是耶穌要我們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跟隨祂的邀請,而這些邀請是因為我們生命中的缺乏,你要賜給我們的生命,如果我們推辭了你的邀請,那我們就失去得著你要我們得著生命的機會。

主呀,你就光照了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內心對你邀請那推辭的心,你就在禱告中讓我想起了之前我所服事的一位青年,他的心一直卡在追求神學知識而無法真正得著基督的生命,但他卻一直批評我跟隨你的方式,一直用強烈否定的言語想要跟我辯論。這讓我每次都要花很大的力氣,用對齊你的眼光來回應從這青年而來的批評,這一來一往便使我感到疲憊,這讓我就暫停再回覆他的留言。

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看見你再一次對我的邀請,你要我再去回覆他鼓勵他能夠真實跟隨耶穌。感謝你讓我這次靠著聖靈不再推辭你的邀請,而是回應這呼召再去用你感動我的話語鼓勵他回轉向你。主呀,雖然最後這位青年的回應還是充滿著對我生命的批評,但你讓我看見我不再像過去急於為自己辯解,而是更能夠看見他生命的破口為他禱告。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的邀請真是讓我得著生命,我真是嘗到那筵席的美好滋味,就是你大能的同在。主呀,你的邀請真的不是要使我失去生命,而是讓我得著生命,懇求你使我能夠更加除去我內心那推辭的心,不斷地靠著聖靈來順服你每一次的邀請,使我更加看見你的榮耀要彰顯在我軟弱的生命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0, 我有預備好參加天國筵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