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2017-03-06, 看見自己要結出悔改果子的地方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apstone | Church without wall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3:1-9
QT亮光:
13:3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13:8 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13:9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它砍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問耶穌關於加利利人會有如此下場的原因時,耶穌指出他們內心不對齊神的眼光,就是認為別人受這樣的審判滅亡是因為他們犯了大罪,而他們現在還如此平安,就代表他們比這些滅亡的人還有義。耶穌指出這錯誤的眼光,說:「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你讓我在考察時看見悔改在原文不是那種棄惡從善的行為改變,而是心思意念的改變,就是將心思從一切在你之外的人事物轉向你。

主呀,你讓我特別在耶穌的比喻中被開啟,你讓我看見耶穌就是那管園的,而我們就是那還沒結果子的無花果樹。我們被留下來,不是因為我們比別的樹更好,而是因著耶穌為我們代求,是從耶穌而來的恩典與憐憫使我們能夠留著。而耶穌正等待著我們結出悔改對齊你的生命果子來。如果我們不結出悔改的果子,就要被砍掉,跟這些人一樣滅亡。

主呀,當我在更深入默想這亮光時,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一直專注在別人的過犯與錯誤的時候,我們是不會看見自己需要悔改的地方,而用自以為義的眼光去論斷人,但耶穌要我們在這時候是看見我們自己心中的意念必須悔改,我們是因你的恩典而存留下來,我們要立刻回轉向你,結出悔改的果子而再次回到你的心意當中。主呀,你便光照了我的生命中我自己需要結出悔改果子的地方就在我的家中,相對於在服事上我可以儆醒地對齊你的眼光,我在家中就容易鬆懈而沒有時時儆醒。你光照了我昨天因著看見我家的木質地板充滿著刮痕,這使我的內心很不舒服,而我就一直專注在孩子的行為過犯上指責他們。你讓我看見當我一直專注在他們的過犯上,就會讓我更加動怒,這時的我卻沒有看見我自己已經離開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經文光照我的心,讓我更深地看見我要在家中結出這悔改果子的地方,當我的心再次回轉向你的時候,你就讓我看見你要我成為他們犯了過犯時的遮蓋,而不是在這時候在指責中棄絕他們。我並沒有比他們有義,在這時候我應當要成為承擔他們過犯的屬靈遮蓋,去解決地板刮傷的問題。主呀,當我對齊你的眼光時,我就發現我內心的指責與憤怒就不見了,反而充滿著從你而來的愛,讓我知道可以怎麼成為他們的屬靈遮蓋。主呀,感謝你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怎麼在這最需要悔改的地方結出合你喜悅的果子,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家中能夠持續結出那悔改生命的果子,讓我更加在你的裡面對齊你的心意,而不是在自以為義的論斷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6, 今天是悔改的最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