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7-02-27, 不斷省察裏頭的光是否照亮全身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isnotakill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1:29-36
QT亮光:
11:34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11:35 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
11:36 若是你全身光明,毫無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所提到眼睛就是身上的燈。當我們靈裡的眼睛專注在你的身上,我們屬靈的眼光就會被開啟而瞭亮,我們的生命就會因著眼睛的燈是光明的,而使得整個全部的生命都是光明的。但如果我們不是專注在你的身上,而把注意力在同一時間中看兩樣東西,眼光就會模糊而昏花,進而這世上的事物就會來吸引我們的目光,我們的生命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這世界影響而進入到黑暗。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特別囑咐我們不使得我們生命在不知不覺中陷入黑暗的秘訣,就是要不斷地省察我們的內心,留意顧念我們裡頭的光是否已經黑暗了。如果我們靠著聖靈竭力地不斷地讓你的光照進我們裡面的黑暗,致力要讓我們的生命毫無黑暗,我們就會有更清晰的屬靈敏銳度去看見我們裡頭的光是否有被影響。當我們發現裡頭的光有了黑暗,我們就能夠靠著聖靈再一次將我們的眼目轉回你的身上,我們就會重新回到光明瞭亮。而當我們全身都是光明的話,就必全然光明,使我們就像燈的明光照亮我們的整個生命。

主呀,你就帶領我去檢視我屬靈的眼睛是否瞭亮,裡頭的光是否黑暗了,是不是在某些時刻會特別昏花,失焦去被這世界的事物給吸引呢?你就光照我最近因著晨禱祭壇而踏入了新媒體的研究,因著研究新媒體的特性而常關注一些 YouTuber 的影片,但透過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發現我的眼光開始在某些時刻會被這些影片給吸引,進而被這世界的眼光給吸引,使我屬靈的眼目因著失焦而昏花,無法更清楚你真正的心意。

主呀,當我再一次將我的眼目轉回向你的時候,你讓我看見你是要我進入這新媒體的迦南美地去得地為業,讓晨禱祭壇在這新媒體當中靠著你的引導被建造起來,而不是使用這世界的方式去建造。就像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你要以色列人不要隨從當地迦南人所拜的偶像,不要被他們的偶像給吸引而跟著崇拜當地的偶像。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當我進到這新媒體時,真的會像以色列人一樣被迦南文化給吸引和影響。

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來喚醒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不斷地省察裡頭的光是否照亮我的全身,要將我的心專注於你而不是這世界。懇求你在我走進這新媒體的迦南美地時,賜給我更大的突破性眼光,讓我可以得著那不斷會省察自己裡頭的光是否黑暗了的生命。讓我渴望竭力地靠著聖靈使我全身毫無黑暗,每當聖靈一光照出我的黑暗時,我就能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去勝過這世界的吸引,進而使我的全身光明,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7, 用真理的光 照亮自己和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