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2017-02-21, 除去比較的心而做神所看重的事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9:46-62
QT亮光:
9:46 門徒中間起了議論,誰將為大
9:47 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議論,就領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自己旁邊,
9:48 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門徒在跟隨耶穌的心態上,並沒有完全對齊耶穌的眼光。對內面對彼此跟隨耶穌的屬靈夥伴有了比較的心,在爭論著誰為大。而對外面對那奉耶穌的名趕鬼但不與他們一同跟隨耶穌的人,門徒想要禁止他們。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以自我為中心,就會有著比較的心,比較誰的服事應得的尊榮比較大,或是他們跟我們所做的有沒有一樣,不一樣我們就會想比較看誰比較對誰比較錯。但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一有著比較的心的時候,我們的眼光就脫離了主的心意,我們所想所做的就不會是主要我們做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用突破性的眼光來教導門徒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帶領他們脫離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你讓我更深領受到耶穌會用小孩子來比喻,是因為小孩子並不會自覺有什麼可誇,而能夠很誠實承認自己一無所是,一無所有,而全然倚靠你的恩典。這樣單純不自誇的生命光照了門徒心中比較的心。耶穌進一步把接待小孩等同於接待祂,也就是接待你。你讓我更深領受到耶穌要我們對齊著屬天的眼光,就是不計較事情的大小,也不計較在人眼中的尊貴或是卑微,只留心是否是你的心意。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想起有幾次你感動我特別去服事我的門徒們成為他們的同工,我在這些服事我並不是主領整個聚會,我只是在旁邊成為影音的同工,在這當中我可能連一句話都沒有講到,對我來說我這些服事並沒有直接地服事生命,對我來說這就是相對於我主領的服事算是微小的服事。但你對我說這是你喜悅我的服事,雖然我在人眼中看起來是不起眼的,但這在你眼中是極大的服事,因為我脫離了比較的心,而是單純地順服聖靈給我的感動而去做的微小服事。

主呀,當你的靈更深地觸摸我的心,對我說這就是你最喜悅看為大的事,你要我活出的生命就是對齊這些時候的眼光,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原本我以為我要主領多大的聚會,同時讓多少人的生命被影響這才是你所看重的事,但你卻讓我更深地明瞭,重點不在我主不主領聚會,而是我是否有一顆願意為主完全擺上的心,無論我所做的事多大多小,或是人眼中的尊貴或卑微,只留心這是否是你的心意時,這在你眼中就是大的。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的生命再一次更深地對齊你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除去我內心深處比較的心,看見你所真正看重的是我們所服事的心而不是手裡所做的工有多大,這給我相當大的激勵。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全面性地得著這屬天的眼光,看一切都是為主所做的,以主的眼光為準,不計較事情的大小,不計較在人眼中的尊貴或卑微,也不計較做法是否一定要一樣,而是能夠看見這一切是否符合主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1, 我是走在生命的道路 或是世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