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7-02-14, 擴張生命中的好土讓你的道成長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ictory Family Church M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8:1-15
QT亮光:
8:10 他說:「 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叫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
8:11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 神的道
8:15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誠實善良心裡,並且忍耐結實。」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更深地看見那天國的奧秘就是神的道,而神的道就像芥菜種一樣的種子,那麼地在人眼中如此微小不起眼,但這種子卻可以長出天國的榮耀生命,這就要看我們將這種子種在什麼生命的土壤裡,一樣榮耀的種子但種在不同生命的土壤裡,會有不同的彰顯。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所舉的這不同層次的環境比喻,就是我們真正在生活中如何讓神的道成長的環境。當我們對你的話語相信程度根本不到一半,帶著極大的懷疑,那就是把這種子丟在路旁。一回到生活,這世界其他的聲音,也就是魔鬼一來,就把這道奪去,這種子一點都沒有在我們生命中成長。再更進一步如果我們對你的話語相信的程度是半信半疑,這樣就是把種子落在磐石上,在當下很想要好好種這種子,但心中沒有根,只是暫時相信,一回到世界,一遇到無法理解的困難時,就放棄了,這種子還是沒有長出來。

主呀,當我們生命再更進一步大概對你的話語雖然有七八成的相信,但面對這世界與神的道有衝突的地方,就像荊棘一樣,將你的話語擠著,我們並不認為神的道可以在我們生命中有更多突破。這就是把種子落在荊棘上,一回到生活,我們的心思意念就回到世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給擠住了,使得無法結出成熟的子粒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那真正能夠讓神的道結出天國榮耀子粒的好土,就是將你的道持續不斷地種在誠實善良的心田裡,並且帶著信心不斷地在忍耐當中結實。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那好土就是我們對齊你心意的禱告,當我們越是在禱告中呼求時,就越能夠將神的道在我們的生命中長成你榮耀的形象。你讓我看見那持續不斷禱告生活才是能讓神的道成長的好土,你就光照我的生活中還有許多時間是被這世界的荊棘給困住,特別在有些事煩惱我的時候,我就很容易中斷了那持續禱告對齊你的生命,而讓我的生命陷入在荊棘裡,你讓我看見這就阻礙神的道在我生命中的長成。

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在生活中持續擴張那生命中的好土,特別是脫離單獨親近你的時間在與其他人相處的時候,我能夠持續地在禱告中讓神的道不斷地在我生命中成長,靠著聖靈賜給我屬天的能力,帶著盼望在生活中結出那天國榮耀的子粒,讓我更深地認識並且經歷你的榮耀,看見你的道更真實地在我生活中彰顯出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4, 讓神的道紮根結出果實的好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