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17-02-12, 生命中總以耶穌基督的智慧為是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ink and let thin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7:18-35
QT亮光:
7:33 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
7:34 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7:35智慧之子以智慧為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指出猶太人陷入了人的眼光時,就會停留在外表的事物上,而產生了混亂,因此在他們的眼中,施洗約翰的不吃不喝和耶穌的也吃也喝都是錯的。但如果對齊你的的眼光的話,雖然施洗約翰和耶穌兩人生活方式是如此大的差異,但從他們生命所彰顯出來的智慧,可以看出都是從你而來都是對的。因此耶穌下了一個結論,就是凡是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敬畏神的人不憑外表判定是非,而事事仰望神的智慧,以神的帶領為根據。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什麼是你指的智慧時,你就帶領我查考另一處經文保羅提到:「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林前1:21-24)

主呀,這大大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保羅所指出世人都憑自己的智慧而不認識你,就是耶穌所指著猶太人生命眼光的問題,而耶穌基督就是神的能力,就是神的智慧。你就讓我更深看見當我們的生命是以自己或世人的眼光為是的時候,我們常常不了解你的心意,就像是猶太人看不懂施洗約翰和耶穌基督的表面生活方式差異如此大,但其實他們的生命都是對齊著你,用你引導他們的方式為主而活。但用人的眼光就會感到混亂,就連施洗約翰在患難中也不是很確定耶穌是不是基督,而叫他的門徒來詢問耶穌。但耶穌完全明瞭你在施洗約翰和他自己生命中的心意,因此並沒有覺得衝突,反倒是在靈裡一致。當我們更深進入得著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智慧時,我們就會更看清楚你的心意,而脫離人眼光的混亂。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想起當我的眼光沒有對齊著耶穌的智慧時,我看著我眼前的生命道路是混亂的,充滿著人許多的聲音,無論是我自己的或是世人的聲音,就會覺得這時好像要做這個才對,也要做那個才對。主呀,但每當我在這混亂中向你呼求的時候,你就會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在這混亂中看見從你而來的眼光,也就是耶穌基督的智慧。有別於其他聲音所帶給我的混亂,我看見那清楚單純的道路就在我眼前開啟,當我帶著信心跟隨著聖靈的引導往前走,我就會看見我的生命從混亂中突破出來而進入到下一個階段。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看清楚這從你而來的引導,就是帶領我脫離世人的智慧而進入到耶穌基督的智慧。你就讓我看見最近有一些門徒因著他們生活上遇到一些困難,而用著世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跟隨你的道路,就會產生許多的衝突,他們既想要跟隨你但又想符合世人的眼光,你讓我更深地看見我要帶領他們從這混亂中單單尋求耶穌基督在這些事情上的眼光與智慧,當我們生命總以你的智慧為是的時候,我們就會在你的裡面得著極大的自由。

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和門徒們更深地在生活中不斷地尋求耶穌基督在每件事上的智慧,而使我們的生命總以耶穌基督的智慧為是,而不是以世上的智慧為是。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越來越在生命中知道該如何對齊你眼中的智慧,讓我越是跟隨你,就越在生命中得著真正的自由,進而活出跟隨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2, 從懷疑到確信從聽道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