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2017-02-08, 看見為耶穌被恨惡所要得的賞賜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ex Centeno – Personal Websit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6:12-26
QT亮光:
6:22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
6:23 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他們的祖宗待先知也是這樣。
6:26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

主呀,當我在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對著門徒說,當他們因著祂的緣故而被人恨惡、拒絕、辱罵或離棄,被看為是惡的時候,他們就有福了,而且就在這時刻,他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他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真實跟隨耶穌之後,我們生命的眼光會被聖靈不斷地調整對齊著屬天的眼光,這便使我們跟身邊對齊屬世界眼光的人有著極大的差別,這便會使我們容易被恨惡和拒絕。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因著跟隨耶穌而被人恨惡的時候陷入困境,使我們一直處在屬靈低潮而無法突破這困境,甚至是我們害怕被拒絕而想討人喜悅,當人都說我們好的時候在耶穌眼光是有禍的。你今天的話語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要我們不只是為你忍耐這一切患難,而是將眼目定睛在天上,看見我們因著耶穌而所受到的屈辱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當我們真實在靈裡看見這天上的賞賜時,我們就會因此歡喜跳躍。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許多門徒越來越被開啟屬靈的眼睛,當他們開始在真實生活中跟隨耶穌的時候,就開始會面臨許多被恨惡、被拒絕的狀況。特別是在教會的服事裡,因著屬靈眼光的差異,當他們看重的跟身旁的同工有所不同的時候,就會產生許多的誤解與衝突,甚至是被恨惡和拒絕,這就會讓門徒們陷入極大的困境,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一切的患難。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也常常在門訓事奉上被人誤解和拒絕,有時我也很容易陷入這被拒絕的傷害情緒裡。但你今天賜給我這美好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領受到當我被恨惡和拒絕的時候,我在這患難中更要開啟我屬靈的眼光,將眼目定睛在天上的賞賜,看見我為耶穌所受的這些屈辱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主呀,感謝你當我將這些在跟隨你當中所受到的恨惡與拒絕所受的傷害,再次地用屬天的眼光看見這一切都成為天上的獎賞,這便更深地翻轉我的生命,我的生命頓時感受到歡喜跳躍。懇求你持續帶領我的生命,更真實在第一時間面對被恨惡和拒絕時,就能夠看見天上美好的賞賜,進而歡喜跳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8, 經歷禱告的力量與屬靈福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