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7-02-06, 不斷換上生命的新皮袋來裝新酒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Tub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 5:27-39
QT亮光:
5:3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便漏出來,皮袋也就壞了。
5:38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面對文士和法利賽人問祂為什麼祂和門徒們跟大家都不一樣,一方面是他們跟稅吏和罪人一同吃喝,另一方面大家都在禁食但他們卻不禁食。你讓我透過耶穌回應他們的比喻領受到耶穌看穿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耶穌和門徒們不跟他們一樣,就是因為他們陷入在把你的律法放進有限人的思維裡去理解,因而誤解你律法中真正的心意,而最後活出來的行為並不對齊你的心意。於是耶穌便用比喻道破了他們生命中真正的問題,當他們的眼光不從人的思維轉換成對齊你的眼光,他們就永遠都無法明瞭耶穌在做什麼。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法利賽人和文士一直無法真正明瞭你話語中的心意,就是因為他們無法脫去舊人老我的思維,他們一直陷入在宗教的思維和行為中卻不懂你律法中的心意,這就是他們生命中的舊皮袋。所以當他們接觸到從你而來的新酒,就是耶穌和門徒們這樣與他們不一樣的生命眼光,他們就很難理解並且有許多無法接受的地方,就像新酒裝進舊皮袋裡,這舊有轄制的思維無法承受這新來的酒所造成的衝擊,因此在這狀態下就會爆裂,而無法承受這新酒。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當我們持續只把基督接受到我們老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面。只憑著老我的理智來研究你,用老我的情感對待你,用老我的意志下定決心要事奉你,我們只是用舊皮袋來裝你要給我們的新酒,就會造成極大的衝擊而無法承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新生命。你要我們丟棄這生命中的舊皮袋,使我們能夠不用自己老我的眼光,而是在靈裡領受從聖靈而來的啟示與光照,使我們得著從你而來突破性的眼光來得著新皮袋,這樣才能夠真正裝載你所給我生命中的新酒,讓耶穌基督不斷地彰顯在我們身上。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還是有許多老我的思維在看待你的門訓事工,你讓我感受到這就讓我很難承接你所要給我的新酒,當你的新酒倒進來的時候,我因著用舊皮袋去裝載,因此我便很難承受這新酒發酵的衝擊,我就像那文士和法利賽人一樣無法全然明瞭你的心意,甚至會曲解你的心意。主呀,懇求你更多地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幫助我不斷地丟棄你所光照我的舊皮袋,使我不斷地換上生命中的新皮袋來裝新酒,讓我不沈溺於喝陳酒,而是帶著信心丟棄舊皮袋,喝你所賜超越人所想像的新酒,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讓我更加認識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6, 得著改變的器皿能得享恩​​典之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