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17-01-28, 讓我無論何時都是以你的事為念

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urning Poin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39-52
QT亮光:
2:48 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
2:49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
2:52 耶穌的智慧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面對因著找他許久而傷心的馬利亞時,耶穌非常清楚地知道他留下來耶路撒冷是為了什麼,他要以他真正的父也就是以你的事為念,這已經成為他生命中的首位,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更大於他在地上的家人,這使得耶穌堅定地在馬利亞面前沒有覺得他有任何錯誤,而是宣告著他應當以他父的事為念。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如此堅定以你的事為念的生命,你就讓我看見我們的軟弱,我們很容易以這地上的人事物為念,特別在這春節期間,我們很容易因著家人或假期的緣故,將與你的關係擺在一邊,而不是將與你的關係擺在首位。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上次過年回高雄時,我的靈修生活因著環境的改變而被影響,我的心也想要更多地與家人相處,但我與你的關係就無法像之前一樣地靠近,甚至有很多混亂就進入到我的心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因著晨禱祭壇而更加儆醒和預備我自己的心,感謝你讓我的心在這次回來高雄能夠真的以你的事為念,以你的事為我生命中的首位,我的心更加堅定地宣告著沒有一件事能夠超越我與你的關係。特別在這春節假期有許多的試探,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看見晨禱祭壇對我生命的重要性,這使我每天能夠緊緊抓住你的話語與心意,去面對這一切的挑戰,使我的心仍舊能夠以你的事為念,而不再軟弱地被影響。

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經歷到像耶穌一樣,智慧與身量都一齊不斷地因著跟隨耶穌而增長,你讓我在考査中看見經文中提到的「增長」與普通的長大全然不同,這裡用的「增長」是從「先鋒」一詞來的,指的是軍隊一面砍伐樹木、一面向前挺進的意思,指的是一種不屈不撓的行動,而不是被動的發展。感謝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生命的增長並不是被動的發展,而是他在每件事情上操練以你的事為念,不斷地在生命中的挑戰都以你為他生命的中心。

主呀,懇求你將耶穌這樣的生命眼光充滿在我的心,讓我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都能夠向這些要影響我的人事物宣告:「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讓耶穌的話語成為我抵擋仇敵的武器,讓你突破性的眼光不斷地翻轉我的生活,使我的生活越來越不分時間地都能夠以你的事為念,你就是我生命中真實的唯一優先,在面對不同人事物的影響我都能夠對齊你的眼光與心意,以你的事為念,領受你要我活出的樣式與行動,使我所到之處都能有你同在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 ynthia,  R ogery...  C ross,  R 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8, 少年耶穌對聖殿和神話語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