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16-11-04, 從你得著那勝過一切困境的快樂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neath My Hea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1-8
QT亮光:
4:7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兩天的門訓都看見門徒在帶領生命當中都有美好的突破,而我們的門訓方向也開始從個人靈修中的領受進階到在帶領生命所經歷的突破與困難。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俐怡和俊岑開始意識到他們要用門訓的模式去帶領小組員,他們開始可以即時性聆聽你的聲音去引導這些小組員回到你的心意中去看自己的問題。只是他們在帶領中也發現有些人是渴慕跟隨你但有些人還在觀望,這造成帶領上的困擾。

主呀,你就讓我跟他們再次釐清門訓小組和普通小組團契的不同,以及要直接挑戰這些有感動跟隨的小組員進入門訓關係,因為這是一種與你和彼此屬靈夥伴的立約,使我們知道我們因有這樣的關係,所以我們可以彼此挑戰彼此在每一次的門訓都要竭力追求耶穌,成為彼此的幫助,這樣才會有真正的屬靈權柄,帶出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

主呀,感謝你也讓碧伶和惠如越來越感受到你要帶領我們走進宣教的道路上,雖然他們內心還沒有全然順服這樣的呼召,但你讓我看見他們已經有從聖靈領受到你要帶領他們走進這道路當中了,懇求你持續地開啟他們屬靈的眼睛,讓他們看見你國度的需要,以及看見你在門訓社群的使命,使我們一同更進一步跟隨耶穌走出去服事更多需要的生命,也更加突破我們對耶穌的認識,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遭受如此大的逼迫,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中,他雖然向你呼求你公義的彰顯,但是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面對這樣艱困的生活,內心的爭戰與外在環境的危險,大衛得著從你而來突破性的快樂。他不是找能讓他暫時得著安慰的人事物使他快樂,他是就單單從與你的同在就經歷到你使他心裡快樂,而且這快樂是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這樣真實從你而來心裡的快樂,使他能夠勝過一切的困境,在這樣隨時可能會被殺的狀態下他依舊可以安然躺下睡覺,因為他真實相信獨有你能使他安然居住。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如今也總是面對生活中各式各樣的挑戰,很多人事物都很容易奪去我們心裡的快樂,而且你讓我看見我們總是要看見什麼好的事發生我們才會快樂,而當看得見的人事物不如預期的時候,我們的喜樂就被奪走了。主呀,你就讓我再一次地檢視在我生命中有什麼會奪走我的喜樂,我就看見當孩子哭鬧的時候,又或者門徒的生命不如我預期地對齊神,或是任何不如我預期的突發事情都會輕易奪走我的喜樂。

主呀,我就發現這真是非常脆弱的生命,你便激動我的心渴望得著大衛所得著的這樣的心裡快樂,讓我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能夠還是在你裡面有快樂,因為我的快樂不在乎看得見的人事物,而是單單從永不改變的你而來。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對齊這樣生命的眼光時,我就充滿著喜樂,我找到這生命的至寶,我剛在聽孩子的哭鬧聲時,我便宣告著「神,你是使我心裡快樂的神,這哭鬧無法攔阻我得著你的快樂。」感謝主,我真實能夠勝過那內心會不開心的感覺。

主呀,懇求你持續地帶領我的生命,讓我特別在門訓社群的帶領中,能夠讓快樂是單單從你而來,而不是從門徒狀態的好壞而來,讓我能夠越來越得著這樣大衛勝過一切困境心裡的快樂,使我在患難中真的能夠歡歡喜喜的,不用自己的眼光去擔憂不應該擔憂的事,使我充滿著喜樂安然地走在這十字架的道路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4, 比豐收五穀更大的喜樂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