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16-10-21, 讓我在緊急的時刻要切切尋求你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ell the Lord Thank You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何西阿書5:1-15
QT亮光:
5:13 以法蓮見自己有病,猶大見自己有傷,他們就打發人往亞述去見耶雷布王,他卻不能醫治你們,不能治好你們的傷。
5:14 我必向以法蓮如獅子,向猶大家如少壯獅子。我必撕裂而去,我要奪去,無人搭救
5:15 我要回到原處,等他們自覺有罪(或譯:承認己罪),尋求我面;他們在急難的時候必切切尋求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法蓮和猶大在面對威脅的時候,他們不是來尋求你的幫助與拯救,而是尋求鄰近的強國亞述,他們覺得亞述可以醫治他們的病,但你宣告著亞述是無法治好他們的傷,你就像獅子一樣地撕裂他們,使得沒有一個人能夠幫助他們,也沒有人願意搭救。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心意是要撕裂他們驕傲的心,使他們在一無所有的時候,重新地來到你的面前,真正地感受到自己有罪,真正迫切地在急難的時候切切地尋求你。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他們也有尋求你但尋不見的原因就是他們心中還有備案,他們不真的認為只有你才能拯救他們,於是他們才會打發人往亞述去,而不是招聚全國人民來到你的聖殿前獻祭悔改,他們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罪。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我們如今也一樣,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的事情,總是容易倚靠自己或是身旁的人事物,不會想到第一時刻是來倚靠你尋求你的心意。主呀,你為了要讓我們完全真實地倚靠你,認識你才是拯救我們的神,你就會透過患難來撕裂我們的心,讓沒有人能夠來搭救我們,你要我們不是在原地向你抱怨充滿苦毒,你要我們看見這是你要我們更經歷你同在的時刻,也是要我們悔改回轉向你的時刻,讓我們能夠在急難的時候切切地尋求你,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更深認識你真是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主呀, 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禱告會的經歷,當惠如之前說她因著要陪阿姨去醫院檢查,可能需要我幫她帶晚上的禱告會時,我在為這事禱告的時候,你就讓我領受到你是要挑戰她更多地放下自己跟隨聖靈來帶領禱告會,而不是要她請我幫助。感謝你讓我在更多詢問她在這事上禱告中有沒有領受到你的心意時,她也回應說她領受到你要挑戰她要更多倚靠你不預備講稿地來帶領禱告會。跟她確認這事之後我就覺得我應該不用特別為這事準備,而是更多地為惠如來代禱。

主呀,但是當我在禱告會的前兩個小時收到她還在急診室陪著阿姨等病房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有點焦急了,我心想惠如會不會趕不上禱告會,而我就要臨時代替她來帶禱告會,我是不是該做一些預備,可是內心又有一個聲音對我說惠如一定會趕上,這真是讓我感到十分地交戰,我的心越來越偏向她可能到不了禱告會。當我在跟晏民會前敬拜的時候,時間越來越逼近,我到最後就以經預備好接下來我要帶整場禱告會的時候,在禱告會開始的前十分鐘,惠如就趕過來了,接著真的如你所感動我的一樣,因著惠如沒有時間預備講稿,而更是緊緊地跟隨聖靈來帶領大家禱告,突破她過去在帶領禱告的瓶頸。

主呀,你今天就透過經文光照我的心,我並沒有完全地相信你必成就你所應許的事,我在最後我還是想好了備案並且預備好要上場,但你光照我內心的最,讓我知道這就跟以法蓮和猶大沒有兩樣,都是要靠著自己所倚靠的來面對困難。主呀,我再次地悔改在你的面前,懇求你加添更多的信心在我的生命中,讓我在緊急的第一時刻能夠切切地尋求你,更是相信你必帶領我們突破這一切的困境,求你帶領。

主呀,懇求你也像光照我一樣地去光照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使我們都能夠看見我們內心對你沒有信心的地方,特別是在緊急時刻只想到倚靠身旁可以倚靠的而不是單單倚靠你,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真實地悔改在你面前,得著這突破性屬靈的眼光來面對生活中每一個挑戰,求你帶領我們爭戰得勝,讓我們更多對你有信心,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21, 連隱藏的罪都知道的主等待我們悔改尋求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