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6-10-17, 生命的曠野中你向我們的心說話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8thdayfilm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何西阿書2:14-23
QT亮光:
2:14 後來我必勸導她領她到曠野對她說安慰的話
2:15 她從那裡出來,我必賜她葡萄園,又賜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她必在那裡應聲,與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必婷真的越來越對青年牧區所有人的生命有更深的看見, 當她在分享你讓她看見每位青年生命中的特質,並且你感動她未來在青年小組要怎麼去訓練他們,帶領他們能夠更加成長的想法與計畫,這深深觸動我的心。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復興了必婷的生命,現在也越來越看見她捨命的果效,小組聚會的人數越來越穩定,而她與他們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密,有越來越多聚會額外的時間在一起。

主呀,感謝你也同時地興起了承怡的生命更加地邁向成熟,當她在面對家庭中發生的重大事故時,你透過這事震動她的心,讓她看見她不能再像個小孩子一樣一直倚靠著大人,你要她更成熟地去承擔一些她過去不想承擔的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承怡和必婷的心中,使她們能夠更加穩定地扎根在你的話語中,開啟她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話語的心意,進而對齊你的心意,靠著你來勝過眼前的挑戰,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你在面對以色列這背叛你的妻子時,你說你後來必勸導她,而這勸導有說服和吸引的意思,你要領她到曠野,這曠野指得是你當年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進迦南地所經過的曠野。而你讓我特別看見你帶領她到曠野的目的是要對她說安慰的話,這原文是指「對她的心說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這感人的畫面,當這位背叛你的妻子在外面惹得一身髒的時候,你必沒有永遠棄絕她,你讓她走進了乾渴之地,是為了喚醒她讓她知道她真正的是需要你,也唯有你願意愛她到底。主呀,你讓我接著看見你要讓她從那裡出來,你必賜她葡萄園,又刺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這裡的亞割谷是指當時亞干因為取了當滅之物而受罰的地方,原文是苦難之谷。你要讓這苦難之谷成為她指望的門,成為祝福的新希望的門。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你的心也是一樣,當我們像以色列一樣被這世界給吸引,而離開你要我們走的道路時,你也會再一次吸引著我們,帶領我們走進生命的曠野。你帶領我們走進生命的曠野,使我們在患難之中感到無比乾渴,是為了要喚醒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放下一切再一次地回到你的身邊,單單地倚靠你,使你能夠對著我們的心說話。

主呀,當我們一回轉向你,你就要讓我們看見你必賜我們生命中的葡萄園,又賜那患難之谷作為我們盼望的門,你要讓我們在患難中經歷你大能的同在,再一次帶領我們走出這埃及,進而更明瞭你的心意,更加渴慕緊緊跟隨你。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要帶領門徒走進晨禱祭壇的國度性事奉時,就遭遇許多的挫折,你讓我看見大家的心似乎都還沒有預備好,但你又讓我看見在網路世界有如此多的弟兄姊妹需要被堅固。

主呀,我的心就彷彿走進了生命的曠野,你今天再一次對著我的心說話,讓我看見你再一次吸引我的心向著你,在這曠野中能夠更加貼近你的心,你對著我的心說話,讓我知道你必成就這事,你要我更多地倚靠你,你要在我的患難中施行奇妙作為,讓這患難之谷作為指望之門。主呀,感謝你再次激勵我的心,讓我再次對齊你的心意,進而帶著盼望持續地往前走,讓我能夠與你的心意更加貼近。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最近你帶領我們走進生命的曠野在哪裡?懇求你讓我們一同看見你帶領我們進曠野的目的是要我們再一次回到單純跟隨你的心,你要在這患難中賜給我們指望的門。主呀,求你釋放你的恩典與大能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一同看見那曠野中的盼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7, 主進入我如同亞割谷的人生成為我的指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