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2016-10-14, 求你使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side Christia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6:17-27
QT亮光:
16:17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16: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16: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你更多地挑戰這些成熟的門徒更加突破生命的限制,你讓我看見你透過秀琴姐單單為主而活的生命激動著碧伶的心,你讓她看見教會因著這樣的生命而點燃大家代禱的火,開始為著秀琴姐的身體禱告這樣的禱告畫面很觸動她的心。你也更加挑戰她要更加操練講信息的能力,特別是針對青少年能夠理解的方式,她被你光照還有很多需要操練的地方,懇求你帶領著碧伶持續走在你為她預備的道路,讓她越來越成為你合用的器皿,讓你藉由她去興起更多跟隨你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惠如和 Fion 都有被你分別感動去一個一個地為人禱告,你挑戰她們的生命都更真實透過禱告來帶領他們經歷你,你光照出惠如心中的害怕,深怕她會被拒絕,懇求你挪去他心中這不對齊你的謊言,使她能夠真實看見直接為人禱告的喜樂,求你充滿她讓她經歷直接禱告的大能。主呀,你感動 Fion 一個一個地去帶領她所牧養的青少年禱告時,她發現原來他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禱告,當她在陪伴一位被霸凌的女學生禱告時,你讓她們經歷禱告的大能,隔幾天那被霸凌的女學生就經歷到霸凌她的人向她道歉的神蹟。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著 Fion 越來越走進這樣帶領生命經歷你的道路,也懇求你更加堅固她全然倚靠你的心,特別在金錢的供應上,求你開啟她的眼睛,讓她看見你真正要她專注的地方,使她能夠不分心地走在你的道路上,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保羅特別提醒弟兄姊妹要留意躲避那些會離間他們、叫他們跌倒、被呼所學知道的人,你讓我更深地看見如何分辨我們應當要留意躲避的人事物,就是檢視這些道理和想法,是否會讓我們更在耶穌基督裡,如果在耶穌基督裡的話,會使我們更愛耶穌,更服事主,但如果這些道理和想法不是在基督裡的話,這些就會使我們去服事我們的肚腹。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現今有許多的理論和想法都很有道理,有些還很深地影響我們的生活,根深蒂固地在我們的心中,但我們並沒有發覺這些是造成我們無法專注於主耶穌基督的攔阻,而造成我們生命眼光的混亂,不在基督裡,就開始專注服事自己的肚腹。你要我們是去留意辨識出這些使我們會越來越不服事主的道理想法,進而躲避不要讓這些想法影響了我們的生命。進而能夠將時間和心思意念更多地投入在你所看為善的事情上,而不要想要花時間去理解那些會使我們與基督遠離的道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所接觸的人,有些人看起來很想要認識耶穌甚至是跟隨耶穌,但總是被生活中這些服事自己的肚腹的思想給佔據,這使我們很難全心地相信耶穌,能夠完全順服你在聖經中的教導和聖靈的啟示。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我們追求的是更單純專注在你看為善的事情上聰明,而相對在那些滿足我們自己肚腹的惡我們就顯得愚拙。主呀,你不要我們花時間在這些世上看為聰明但你看為愚拙的道路,求你更多地開啟我們的眼睛,更深地看見影響我們生命無法專注於你應當躲避的人事物。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我們是否在真實生活中被那些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的思想給佔滿了,使我們無法專注在追求服事耶穌的事情上。主呀,懇求你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你要我們捨棄的人事物,使我們的心思意念能夠更加地專注在你要我們專注的事物上,使我們更渴慕你,更加地在你話語和聖靈的啟示上更認識你,進而讓我們的生命能更加地單單相信你,照著你的旨意去行,更少的掙扎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緊緊的跟隨你,在善上越來越聰明,在惡上越來越愚拙,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4, 要成為在善上聰明的福音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