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2016-10-13, 得著在基督裡為同工捨命的生命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enter for Faith & Work at LeTourneau Universit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6:1-16
QT亮光:
16:3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
16:4 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你更進一步地翻轉俐怡的生命,你讓她越讀羅馬書就更深感受到保羅就好像離她很近像是在這世代一樣,當她看見經文提到要披戴基督的時候,你就挑戰她要效法基督一樣完全地捨命。你便挑戰她為孩子犧牲自己的時間與計畫,放下自己手上正在做的事。當她開始真實嚐到認識你的喜樂,就會不像過去一樣的被動而開始主動真實想要尋求你。

主呀,你讓她看見當她生命的眼光被你翻轉之後,她便開始在服事中可以脫離自己的眼光,特別可以對齊你去接納一些過去她無法接納的同工,特別是她覺得靈命不穩的老師,她開始脫離論斷的心而能夠去接納這都是你所接納的兒女,而她要更定睛用你的眼光去看待這些同工。主呀,你就感動我挑戰她更多即時性領受你對這些同工的心意,看見你要挑戰他們的生命道路,使得俐怡可以成為你的器皿,敏銳你要她傳遞的話語,使她可以更加看出你的心意之後放膽帶領生命來跟隨你,求你更多地充滿她,讓她有更大的突破,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在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的時候,他特別提到他們是在基督耶穌裡與他同工。你就讓我想起這對夫妻曾在哥林多和保羅一起織造帳篷,又一同與保羅在以弗所服事主,在今天的經文保羅特別提到他們曾為了他的命將自己的景象置之度外,這樣的彼此相愛將自己的生命交給彼此的生命很激動我的心。你讓我看見他們在保羅拮据時接待他,當保羅遭難時,他們為了救他性命,冒著生命的危險去搶救他,你讓我看見百基拉和亞居拉的服事眼光是完全脫離自己的眼光,而只想到主和主的事,因此當同工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他們便能奮不顧身地去搶救。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透過保羅與百基拉、亞居拉如此親密的同工關係,更深地看見什麼是在基督裡一起同工,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一切生活和工作都在基督裡的時候,基督不只是我們的生命,也是我們生活的中心,所以我們一切所有與人的交往、關切、尊敬與愛心都是在基督裡的,對齊你的眼光來真實彼此相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如今教會內有許多的爭競與分裂,都是因為我們不是在基督裡同工的關係,我自己也曾陷入這樣仇敵的攻擊,使我內心的驕傲因著同工的言語或態度,而使我更憑著血氣來撕裂我們彼此的關係,這在事工進行上就造成很大的傷害。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你所看重的,是要我們在同工之中為彼此捨命,而不在於誰輸誰贏,誰的想法是最好的,誰的能力是最需要被看重的,而是那耶穌為我們捨命的愛要彰顯在我們彼此同工當中。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更深地渴望與門徒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建立這樣彼此捨命的關係,懇求你更多地光照我的心,特別在我與其他人同工時,求你讓我知道你要我怎麼樣為同工來捨命,使我能夠靠著從你而來的能力,將我的頸項置之度外,讓同工也在我的捨命中經歷基督的愛,進而讓這樣捨命的關係不斷的建立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越來越走進在基督耶穌裡同工的關係。

主呀,你就感動我去帶領弟兄姊妹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是否真實有對齊著在基督裡要為同工捨命的眼光,是否跟同工之間有這樣親密的關係,還是我們因著內心不對齊你的想法而在同工之中有了分裂和爭競。主呀,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光照我們內心深處不對齊你的眼光,使我們能夠靠著聖靈與你的話語來勝過仇敵的聲音,求你帶領我們,使我們真實在生活中看見你要我們去為他捨命的同工,讓我們不斷地在生活中建立彼此在基督耶穌裡捨命的同工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3, 福音事工所結的果子相愛的同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