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2016-10-08, 不要論斷與輕看而是要彼此接納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nglish.khamenei.i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4:1-12
QT亮光:
14: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14:3 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 神已經收納他了。
14:8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你不斷地在雅莉的身上動工,你讓她在某天的深夜被你喚醒起來禱告,領受要帶領主日學敬拜歌曲的信息,你帶領她更深地明瞭你為什麼要她選這些詩歌,當她更深明瞭你的心意之後,她就知道該怎麼對齊你的心意來帶領大家用這些詩歌來敬拜你。主呀,感謝你讓雅莉更加經歷得著從你而來突破性的眼光,更深認識你在這一切帶領的心意,懇求你持續帶領雅莉更多順服聖靈的引導,更多經歷從你而來突破性的眼光,讓她更多地在這當中渴慕你、更認識你,走進你要她走進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在面對羅馬教會中有人主張吃蔬菜,有人主張守安息日時所領受到的亮光,保羅沒有說誰對誰錯,應該怎麼樣,因為這些問題都不是基要真理,反倒是你感動他要調整有著不同主張的人彼此怎麼看待對方的眼光,就是不要論斷和輕視,我們都要看見你都已經收納我們彼此了,我們應當彼此接納。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堅持自己的眼光,就會很容易仇視與我們不同眼光的人,進而我們內心就會產生輕視,進而在外面就會產生論斷的行為。主呀,你要我們跳脫出自己受限的眼光,看見我們不管為主而死,或是為主而活,都總是主的人。今天他們選擇這樣敬拜跟隨你,跟我們的方式很不一樣,我們就不要去論斷他們的敬拜方式,我們反倒要看我們都是在主裡面為主而活的,你要我們接納彼此不同的狀態,不要去辯論沒有違背聖經的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教會服事的時候,與一些跟我想法差很多的長輩討論事情的時候很痛苦,因著我們彼此的眼光很不同,所以當時不成熟的我很難接受他們所提出來的觀點,我當時的內心就充滿著對他們的論斷與輕視,當時就很難有合一的心在我們的當中。主呀,如今我已經越來越被你調整眼光,我越來越不在意那些與我在不違背真理的事情有不同看法的人,但你今天特別再次光照我的心,你不只要我放下對他們的論斷與輕視,你更是要我完全地像你接納他們一樣地接納他們。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澆灌我的心,使我的眼光更多對齊你的心意去接納與我不一樣的弟兄姊妹,而不要因著意見不同而對他們有所論斷與輕視,求你帶領。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內心是否對於跟我們想法很不一樣的弟兄姊妹,我們對他們有著論斷和輕視的心,而不是從你而來的接納。主呀,懇求你將從你而來合一的靈充滿我們,使我們的眼目不再定睛我們無法忍受對方的地方,而是能更多地看見不管或活或死我們一樣都是主的人,你要我們更多地接納不一樣的彼此,更多地操練在主裡面的彼此相愛和接納,求你帶領我們,使我們能夠更加合一地連結於元首基督,使我們能夠為你而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8, 成為接納眾人的主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