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6-09-26, 看見你在每件事上所揀選的主權

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apologeticrepor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9:1-13
QT亮光:
9:8 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 神的兒女惟獨應許的兒女算是後裔
9:11 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做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門訓中看見曉晴更是發現自己生命一直無法突破的困境,她在參加教會的體驗教育營隊的過程中發現自己與你隔絕的高牆就是心中的恐懼,她一直無法將自己交託給人,更是無法將自己交託給你。但感謝主你讓我聽到她卻能夠在工作中讓她遠端的同事控制她的滑鼠而操作她的電腦,我就用這比喻跟她說明她能夠將這控制電腦的主權交給同事,就是相信他能夠解決她現在的問題,一樣的她也可以將生命的滑鼠交給你管理,讓你來掌控她的動作,使她能夠照著你的心意去看去活,你就感動我挑戰她在接下來的一週,學習更多地將自己交託給你,更多地禱告。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智詠與你的關係越來越親近,過去的他與你的關係比較多是主人與僕人的關係,他總是停留在聽命行事的關係。但因著門訓中的挑戰,他越來越能夠走進與你有著父子的關係,在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時也會想要親近你,就會在生活中更多的事上問你的看法,像是最近他在編排特別主日敬拜的歌曲時,他不再用自己的想法與恩賜去決定歌曲的編排,他在更多尋問你的想法時得著更美好的亮光,這使他更經歷到在每件事真的都能夠尋求你的想法和心意,而且都會超乎所求所想。

主呀,懇求你持續將這樣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的門訓中開啟,使更多的門徒都能夠越來越走進這樣跟隨聖靈的生命眼光,越來越能夠在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會想要尋求你的心意,進而看見你這些事情上真正的心意,進而能夠靠著聖靈來活出你的旨意,而不是我們自己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猶太人或是人的眼光以肉身的角度來看,就會覺得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但是保羅今天特別提到你的眼光卻不然,唯獨那你所應許的才算為後裔。你讓我看見你的揀選在你的主權而不在人的行為,感謝你透過這眼光來讓我更深地看見我們不能用我們自以為是你的揀選的眼光來認定你的旨意,而且你讓我看見用人的眼光往往都猜不透你真正的旨意,所以我們無法用這世界的理性與邏輯來推理你的旨意,而是要真實地來到你的面前靠著聖靈的開啟才能夠真知道你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要我們脫離用人的眼光來看我們的身份,那些自以為從亞伯拉罕生的就一定是你的後裔的眼光,就是從人的眼光來看自己,而誤解了你真正的心意,你的眼光是唯有你有應許的才算為後裔,而不是人的眼光所有一切肉身生的就算。主呀,這樣如此大差距的眼光就讓我看見我們在生活中所看的眼光,也一定是與你真正的旨意相差非常地遠,唯有不斷地在每件事尋求你真正的心意,看見你在每件事上所揀選的主權,這便使我們謙卑地承認我們無法完全明瞭你的心意,所以我們必須謙卑地在每件事上都來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旨意,而不是我們說了就算。

主呀,你更深地帶領我看見如今我們很容易用肉身的角度去看你的心意與揀選,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角色,我們很容易都是用自己的眼光或是別人的教導來看我們該怎麼去活出這職分,但是透過今天你的光照,你讓我看見我們更是要在禱告中尋求你的旨意,看見你安排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裡真正的心意,我們要看重是你揀選了我們的主權,而不是我們用自己的眼光看揀選,我們靠自己的能力做了任何努力在這些職分上並不能是對齊你揀選的心意,你要我們更多地尋求從你眼光來看你在我們這些身份當中的主權,使我們更加謙卑地尋求你對於安排我們這些角色的真正心意,而不是我們自己所認為的。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在禱告中被聖靈光照,我們是否常用肉身的角度去認為你的心意與揀選,而不是真正來到你的面前在禱告中看見你真正揀選的心意,特別是我們現在在生活中的身份,我們是扮演著人所揀選我們的角色,還是你所揀選我們的角色。主呀,懇求你大大地充滿我們的心,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知道怎麼樣地對齊今天領受到的亮光,不用自己的眼光來做你的是,而是看見你真正揀選我們的旨意與身份,進而能夠活出你的揀選,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6, 揀選與呼召是神的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