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2016-09-20, 靠著耶穌脫離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rsulafrayne.libguid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7:14-25
QT亮光:
7:23 但我覺得肢體另有個律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7:24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7: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深深經歷那肢體中另有個律和他心中渴望喜歡你的律交戰,而且他很真誠地提到這肢體中那犯罪的律把他擄走,叫他服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然而保羅深深地為這爭戰所苦,所以他大大地從心中發出他真是苦呀的宣告,他在那交戰中的混亂呼喊著有誰可以救他脫離這曲死的身體,他明明知道不應該這麼做,但他卻不由自主地跟隨那他不想做的律去做。

主呀,你透過保羅這樣真誠內心的呼喊的生命來觸動我的生命,我也深深為這事不斷地交戰,當我更加認識你的真理和心意的時候,我的心真是喜歡你的律,但我也像保羅一樣,總是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這心中的律交戰,而且常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把我擄走,叫我服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這也讓我相當地痛苦。當我在與這律交戰的過程中,內心中便充滿著許多混亂的聲音。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在呼喊誰能夠救他脫離這取死的身體時,你的靈大大地翻轉他的眼光,讓他話鋒一轉就對你發出了讚美,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那異象,當保羅深受這肢體的律所苦的混亂中,突然你的靈開啟了他屬靈的眼睛,那突破性的亮光和能力澆灌了他,讓他看見在這混戰中看見耶穌,然侯他便知道從你而來的答應就是只要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這一切的混亂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更深地領受這亮光,帶領我回想起過去我在心思意念的混戰中能夠得勝,真的都是聖靈賜給我亮光要我定睛在耶穌裡,於是我便順服聖靈從我心中發出來的意念,將我一切的掙扎和想法都放下,我就經歷到從耶穌而來出人意外的平安,當我一走進這平安裡的時候,我便知道耶穌的心意,而原本的爭戰就突破性地脫離。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中能夠更深明瞭這奧秘,也讓我能夠更深挖掘怎麼靠著耶穌基督持續脫離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走進保羅那肢體中的律和心中的律交戰的掙扎中,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使我們能夠看見那在我們心中的心思意念的戰場,當我們理解保羅內心的呼喊時,你的話語就成為拯救我們的關鍵,你的靈就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一同領受保羅當時心中所看見的那得勝關鍵,就是靠著耶穌基督就能脫離的奧秘。

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澆灌我們的心,讓你的心意彰顯在我們心中,透過你的話語對我們目前的生命說話,讓我們看見我們要如何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面對肢體中那要擄走我們的律,我們可以怎麼靠著耶穌來勝過進而能夠真正靠著聖靈來行出心中的律,求你在生活中更多地賜下你的啟示,帶領我們更加明瞭你這話語的奧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0, 心思的戰場—需要耶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