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2016-09-05, 用生命影響生命而不是論斷生命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isciplesofhope.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2:1-8
QT亮光:
2:1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2:3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 神的審判嗎?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智詠生命的突破,你讓他的心更加進入到你的同在,使他在每天下班的晚上,將時間全然花在預備敬拜團的服事上,取代過去會看球賽放鬆自己的安排。你讓他從一開始是認真預備事工,進而在敬拜當中更深地進入你的同在裡,在這自由敬拜的當中他的心深深給充滿,使他空缺的心得著屬天的滿足,讓他真實經歷到這滿足超越過去一切的娛樂。

主呀,你感動我挑戰他更深地在這當中尋求你是怎麼看他自己,使他更多領受到你是何等地喜悅他,讓他能夠更加在你的眼光中被堅固。你也感動我鼓勵他在敬拜當中能夠默想啟示錄的經文,更多求聖靈開啟天上寶座敬拜的啟示,使他能夠更深在敬拜中領受啟示性的異象,讓他更多認識你的榮美,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前面論到那些不虔不義的人之後,話鋒一轉就指著教會內那些論斷人的弟兄姊妹說,無論你是什麼身份,都無法推諉,我們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保羅特別指的是那些只會在嘴巴上論斷人,而他真實所行出來的卻跟他們所論斷的人一樣的行為。

主呀,你讓我更深考查第三節的兩個「行」在原文中是不一樣的字,前面「論斷行這樣事的人」的行是一般性的,而後面那「自己所行」的行卻是指格外故意的行,是一種習慣性的犯罪行為。這就大大開啟我的眼光,你讓我們看見我們總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別人做不對不合你心意的事情,但我們卻沒有更深地先看見我們自己很可能跟我們指責的對象所做的事是一樣的,這樣在你眼中就是格外故意的行,就是一種習慣性的犯罪行為。

主呀,求你挪去更多我們心中會想要論斷人的帕子,不用輕看自己的罪而放大別人的罪,讓我們在無時無刻都能夠看見你的彰顯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無法不用你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再去看別人,這樣使我們能夠用你的眼光來光照我們的生命,進而靠著聖靈來勝過目前的軟弱,進而在眾人面前行出合你心意的生命,再讓這樣的生命去光照其他生命來回轉向你。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去光照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裡是否有論斷人眼光的破口,你激動我的心來釋放你的話語,你要我們先俯伏在你的面前承認我們這些被光照的論斷的罪,你要我們的眼目更加對齊你的眼光,使我們不再用自己的眼光去論斷人,進而能夠在你的真理中得著自由,我們便不會再被這些論斷人影響我們情緒的思緒給攪擾,更加能花時間對齊你的眼光去看我們身旁的人事物,使你的愛大大地澆灌我們,讓我們可以真實用我們的生命去影響生命,而不是論斷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5, 神必照所行的報應讓我們恆心行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