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8-28, 不讓世界的事物成為生命的網羅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athleenflorence.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23:11-16
QT亮光:
23:11 你們要分外謹慎耶和華─你們的 神。
23:12 你們若稍微轉去,與你們中間所剩下的這些國民聯絡,彼此結親,互相往來,
23:13 你們要確實知道,耶和華─你們的 神必不再將他們從你們眼前趕出;他們卻要成為你們的網羅、機檻、肋上的鞭、眼中的刺,直到你們在耶和華─你們 神所賜的這美地上滅亡。

主呀,感謝你在昨天的門訓中讓我跟慕懷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慕懷在門訓帶領上更大的進步,你讓他突破自己覺得濁口笨舌的眼光,而勇敢地帶領他的門徒去分享更深層的生命問題,讓他不再帶著自己不行的眼光,而是更深渴望你的同在來翻轉突破他們目前生命的困境。你讓他勇敢地帶領門徒分享他們與你的真實關係如何,當他聽到門徒們回應的時候,看見大家很容易都在講做了什麼事情,而不是真正描述與你的關係。

主呀,你帶領他去幫助他們釐清這問題更深帶領他們去討論什麼才是與你的關係,你便讓他所帶領的門徒發現自己因著職場的影響而內心充滿苦毒,覺得他沒有將耶穌視為愛的關係的來源者,你便帶領慕懷挑戰他用你的眼光去面對生命的挫折,用超越性的眼光去看眼前的困難。主呀,感謝你在慕懷生命中所動的奇妙美好的事,這一切在過去的他都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但你讓我看見在你的心意裡,所有跟隨你的門徒都是能被興起建造成為帶領生命的 Mentor,懇求你興起更多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門徒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約書亞在生命結束前特別囑咐以色列人要分外謹慎,你讓我看見約書亞強調的是愛你的心,若稍微轉去,與他們當中所剩下的國民聯絡、結親,你就必不再將他們趕出去,而是讓這些迦南人成為他們的網羅,使他們走向滅亡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進入到約書亞的生命眼光裡,你激動約書亞的心,讓他想起以色列人因著內心的軟弱而留下了那些迦南人在身邊為奴,你透過約書亞特別提醒他們,他們內心要專注在你的裡面,只要一離開你而愛這世界,特別是在他們身旁的這些迦南人,他們就會走向那毀滅的道路。而之後以色列人果然就如約書亞所說的一樣,他們因著這些迦南人而成為他們生命中的網羅,使他們在你所賜的美地上滅亡。

主呀,當我深入默想的時候,你讓我想起約翰所說的:「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約一 2:15) 你讓我看見你不是要他們死守這些規範和律法,你渴望他們懂怎麼專注在你身上,保持一顆純潔愛你的心。主呀,你讓我看見因為我們的心在你的設計中是無法同時去愛這世界又能愛著你,我們的心只能有唯一的主宰,要不是這世界就是你,而仇敵總是透過謊言來扭曲你的真理,讓我們覺得稍微轉去不算不愛你,也不算愛這世界。

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約書亞迫切提醒以色列人要謹慎的心,我們很容易就被這世界的惡者給欺騙,甚至是合理化這偏離你道路的罪。你便感動我在晨禱時帶領大家一起被聖靈光照最近的屬靈光景,是否有什麼愛世界的網羅在我們生命當中,我們要在你面前辨識出這些惡者仇敵的謊言,讓我們在你聖靈的同在下呼求你破除我們心中一切的堅固不合你心意的營壘,而是能夠得著那顆純潔渴慕你的心,使這世界再怎麼扭曲誘惑我們的心,我們都能分外謹慎地愛著你,而讓你的愛勝過這一切的試探,求你堅固我們的心,帶領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8, 要留意聽從神一再警戒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