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2016-08-27, 因著你我們有能力一人追趕千人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23:1-10
QT亮光:
23:8 只要照著你們到今日所行的,專靠耶和華─你們的 神
23:9 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又大又強的國民從你們面前趕出;直到今日,沒有一人在你們面前站立得住。
23:10 你們一人必追趕千人,因耶和華─你們的 神照他所應許的為你們爭戰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又更進一步地看見門徒生命的突破,你讓我看見雅莉在日本出遊的早晨依舊持守在晨禱祭壇裡,而且當她在晨禱中被聖靈提醒要忠心到底時,她一回台灣就馬上約門徒門訓,而沒有過去需要收心的狀態。感謝你讓我看見她的生命更渴慕你的同在,這使得她在門訓的時候也更加突破地挑戰門徒的生命,特別是她在與門徒交談中看見門徒對孩子的生命有很深的負擔,於是她便激勵她去勇敢帶著孩子一起禱告,並且也挑戰她要更加積極地裝備靈修,讓她可以在你的話語知道你的心意去帶領孩子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雅莉越來越能夠不靠自己的想法來帶領門徒,而是能夠領受到即時性的意念,順服聖靈的感動來突破門徒對於追求你的消極,讓她不是強迫她去做靈修這件事,而是能夠看見機會激動她的生命去追求你的話語與心意。

主呀,感謝你也讓孟儀經歷到晨禱祭壇的奇妙大能,她過去在整理家裡的時候她總是很容易陷入煩躁的情緒,但她發現當她在一邊整理一邊播著晨禱祭壇的時候,她的內心經歷到突破性的平靜與喜樂,不會像過去一樣地不耐煩。而在這過程中聖靈更多地引導她調整對先生冷淡的態度,順服聖靈更加地用言語去表達對先生的愛,這對她過去的生命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但因著聖靈的引導她便能自然地順服而經歷突破。在跟先生的關係有更進一步的突破之後,你就讓她更深經歷到更愛你之後就自然會更愛人的真理,也更真正懂你的愛是如此地深。

主呀,你也帶領惠如在晨禱祭壇當中回顧過去讓她感到生氣的場景,你讓她在晨禱中經歷到立即性的對齊你眼光的醫治,在過去她自己在面對這樣的傷害時,她總是要掙扎許多天才能夠對齊你的眼光,但她大大經歷到在晨禱如此聖靈充滿的同在中,她很快就看見自己驕傲的罪而馬上悔改,進而經歷即時性的翻轉。感謝神你讓我看見門徒的生命因著晨禱都有著極大的翻轉,這使我更清楚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的生命往你要帶領我們的方向前進,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晨禱在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書亞在年紀老邁而國中也沒有戰事許久,他便叫了所有的領袖來到他的面前,向他們囑咐你在他們當中的心意,這樣的情節你就讓我想起摩西要離開的時候也是如此地囑咐以色列人和約書亞,把你所託付給他們的使命能夠傳遞到下一代的領袖,使這些領袖能夠持續地對齊一樣的眼光與異象跟隨你走未來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特別感受到約書亞囑咐以色列時的心,就像摩西一樣,一直叮嚀著他們在專心地倚靠你,你已經把又大又強的國民從他們面前趕出,沒有一人能夠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而且他們一人必能追趕千人,因著你照你所應許的,會為他們爭戰。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約書亞這樣從年輕到老邁緊緊地跟隨著你,你讓我看見他的眼光在面對又大又難的仇敵面前,他不是看見眼前的困境,而是看見你是大能的神,而且他不被現實環境給打敗,他更深地眼光看見他們在你的裡面是有著一人追趕著千人的恩膏。

主呀,但這一切的能力都是要專心倚靠你的情況才能得著的,而仇敵就會用盡這環境各種的聲音,包含我們內心老我的聲音來影響我們不專心倚靠你,而被其他聲音給混亂,就更難相信你所應許的一切。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生活中也是面臨到一樣的挑戰,當我們的眼光一直停留在人的眼光時,我們雖能夠領受到從你而來的使命與呼召,但我們第一時間總是看到困難而不是你的大能,你今天大大地感動我要帶領大家一同對齊約書亞的眼光。

主呀,你要我們效法約書亞一生的眼光就是專心倚靠你,而在面對眼前極大的仇敵時,不是內心被這些困難給消化,而是看見你所要賜給他們的能力是大過眼前的困難。主呀,懇求你聖靈大大地光照我們內心無法相信你會賜給我們勝過一切的能力的軟弱,求你翻轉我們的眼光,讓我們在禱告中得著約書亞這樣信心的眼光,使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時,能夠用這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在你的裡面可以一人追趕千人的恩膏要彰顯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7, 一生都要保持親近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