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6-08-14, 不合理的事上更要尋求你的心意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csdevotions.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17:1-13
QT亮光:
17:3 瑪拿西的玄孫,瑪吉的曾孫,基列的孫子,希弗的兒子西羅非哈沒有兒子只有女兒。他的女兒名叫瑪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
17:4 她們來到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並眾首領面前,說:「耶和華曾吩咐摩西在我們弟兄中分給我們產業。」於是約書亞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在她們伯叔中,把產業分給她們。

主呀,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佳珊與慕懷生命的突破,你讓我看見慕懷在讀經時看見但以理為以色列認罪代求的態度,你讓他看見他在代求的時候不是在論斷以色列的罪,而是把自己也歸在罪人之中地向你懇求。你便在他帶領辦公室小組分享的時候激動他的心分享過去他對妻子所發的怒氣的罪,突破他過去不想講這些的狀態,讓他更在這當中順服聖靈的引導,突破自己老我的限制。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持續激動慕懷對你每一件事都要是認真的,這一切的竭力追求都是為了耶穌再來的那一日得著你的愛而付出的。感謝你將慕懷生命的眼光越來越拉到永恆的計畫裡,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他,讓他在你的話語中更是得著生命,使他在生活中活出這些領受的亮光,進而在每件事上都能真實對齊你的心意,用他的生命來影響生命,將人帶領到永恆計畫裡,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佳珊持續在晨禱祭壇有豐富的領受,你這週透過迦勒的生命激動她的心,使她更深渴望要回到你起初對她的呼召,你讓她深深看見自己老我是何等對你的同在如此不在乎,這讓她更警醒地在工作中跟隨耶穌的腳步,因此當她不小心因著無心的話語而引起學生的怒氣,她放下過去無法放下那老師的身段,主動對學生道歉,這樣的行為激動那位生氣的學生眼眶泛淚。

主呀,感謝你透過佳珊翻轉的生命不斷地影響她在教書的學生,使得這些學生看見改變佳珊生命的基督不斷地彰顯在她的身上,懇求你持續帶領著佳珊,讓她能夠有機會看見可以將這翻轉生命的福音傳給這些學生的機會,使他能夠更直接將耶穌帶進這些學生的生命裡,進而翻轉這些學生的生命,使他們能夠得著美好的救恩,成為你榮耀的器皿,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西羅非哈的女兒們來到眾首領的面前,提到過去你曾吩咐要把產業分給這些他的女兒們,於是約書亞就照著你所吩咐的產業分給他們。主呀,你帶領我回去民數記查考當時摩西如何處理這問題,你讓我看見摩西就將這案件呈到你面前來尋求你心意,進而你就回應說他們說得有理,於是增設了一些分產業的例外條例。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不能只是用我們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你的律法,特別是過去沒有前例的話,我們很容易就拒絕調整與改變,你讓我看見摩西在面對這特殊案例時,他不是照著他對律法的了解,也不是照著過去是否有此案例來決定,而是將這事呈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對這事的心意。你就讓我想起法利賽人在面對耶穌在安息日醫病,他們並沒有真誠地尋求你的心意,他們就根據過去沒有這樣的先例而律法看似是禁止做一切的事,所以他們就認定耶穌破壞律法,但耶穌反倒是回應他們說這是成全律法而不是毀壞律法。

主呀,你要我們不要在你的話語中有了僵化的理解,而是當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能夠帶著渴慕的心來尋求你在這些不合理的事情當中的心意,使我們不是照著自己的心意去解釋你的吩咐與律法,而是真誠地來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是如何看待這些事物,就像摩西一樣,他並沒有使用他的權柄就直接裁決,而是呈在你的面前,讓他能夠作出合你心意的決定。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時,我們應當效法西羅非哈的女兒們一樣,跨出勇敢的一步去到領袖面前與他們一同尋求你在這些事上的心意。主呀,你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不合理事情的眼光,我們是否就妥協於現狀,甚至內心抱怨而不願意表達出來,而造成家中、職場、教會的分裂。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們從你而來的信心和勇氣,突破目前不合理的現狀,而是能夠讓我們一起對齊你的心意,不用我們自己的眼光來看你的律法與吩咐,而是能夠真實尋求你在每件事上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4, 毫無差別的關懷出於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