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2016-07-01, 不要自欺地讓自己行在光明之中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ameronbapti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1:1-10
QT亮光: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1: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俊岑和碧伶,越來越走進實習 Mentor 的身分當中,當俐怡分享著她一直在尋求要怎麼帶領小組員突破生命困境時,發現自己內心其實是很容易陷入在論斷的眼光,攔阻她無法對齊你的眼光來為小組員領受,你讓俊岑領受到要帶領俐怡去重新回到愛的關係,在愛的關係中就能夠在不論斷對方的情況下為對方領受你的心意。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俊岑太急著想要把領受的都分享給俐怡,並沒有引導俐怡在問題中一步步地走進這真理,而是太多的教導,感謝你讓她事後也看見自己需要調整的地方,懇求你持續地帶領俊岑在下一次門訓操練中能夠讓聖靈更多的引導,幫助門徒可以更多地釐清你在他們生命的帶領,而不要太多的教導在這當中,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碧伶越來越看見屬靈領袖真正需要對齊的眼光,你帶領她讓她看見要如何分辨義怒,檢視自己是否竭力追求主成為榜樣,使帶領的生命感受到我們竭力追求的認真,進而能夠對他們的生命發出義怒使他們回轉向你。主呀,感謝你讓她領受到尼希米向你呼求的生命,這樣的眼光使她更加脫離過去只尋求要做什麼事,而更加帶著情感看見建立屬靈關係的重要。懇求你持續帶領碧伶更加對齊這樣的眼光看待她所帶領的每個生命,使她能夠更多地建立屬靈的關係更勝於只是尋求要做什麼事,懇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們心裡了,這給我想當大的提醒,你的靈光照我去看見我們不是每天有敬拜讀經禱告就能自誇地覺得自己已經行在光中,已經無罪了,這樣真理就不在我們心裡了。你讓我看見我們必須時時省察自己,讓聖靈時時光照我們的心,特別是在生活中的每個應對都要看自己是否是對齊著你的心意。

主呀,當我們發現自己沒有行在光中的時候,你說我們就要在你面前承認我們自己的罪,你是信實的你必要赦免我們的罪,而且你要藉由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使我們再次在你面前成為聖潔。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生活中還有哪些地方沒有行在光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或在教會服事的每一個地方是否都行在光中,如果我們發現我們沒行在光中的地方就在你面前承認自己的罪,讓你來潔淨我們的污穢。

主呀,感謝你感動我使用「恢復我」這首詩歌成為我們今天的敬拜歌曲,帶領大家向你呼求,渴望你恢復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完全地跟隨耶穌行在光中,我們要脫離有時在黑暗中有時在光明中的困境。懇求你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不再自欺地覺得有在你的光明中,使我們認真地去面對我們沒有行在光中的地方,懇求你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不義,使我們再次被你恢復走進全新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 得享與神永遠的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