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2016-06-29, 不要冷眼旁觀把弟兄看為是仇敵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nglish.khamenei.i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俄巴底亞書1:1-14
QT亮光:
1:10 因你向兄弟雅各行強暴,羞愧必遮蓋你,你也必永遠斷絕。
1:11 當外人擄掠雅各的財物,外邦人進入他的城門,為耶路撒冷拈鬮的日子,你竟站在一旁,像與他們同夥
1:12 你兄弟遭難的日子,你不當瞪眼看著;猶大人被滅的日子,你不當因此歡樂;他們遭難的日子,你不當說狂傲的話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晚門訓中看見雅莉分享她在幫助門徒,用你的眼光來面對他們生命的問題時,你也同時地用這亮光來光照她的生命,你也讓她在這週經歷到當她需要休息的時候,妳就為她排開門訓時間,使她可以好好地休息。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雅莉越來越走進 Mentor 的生命當中,越來越得著跟隨耶穌門訓生命的眼光,懇求你持續帶領雅莉的生命走進更深的門訓生命,使她越來越在這當中深深知道你在她生命中的命定,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透過靈修經文在嘉君禱告的時候光照她,當她看見尼希米特別為以色列人與外邦人通婚而動怒時,她就想到她的婚姻也是跟外邦人通婚,這讓她總是感到懊悔。主呀,你感動我去挑戰嘉君不要停留在懊悔當中,而是能夠更讓自己對齊你看待她的婚姻關係,更多地用你的眼光來看待她的先生,進而活出跟隨你的美好生命去影響她先生的生命,更多的順服和捨命去挽回他先生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先知俄巴底亞指出以東的罪,他和以色列原本應當是兄弟才對,但因著以掃與雅各有過去的恩怨,使得他們最後發展出的兩個國家互相看為仇敵而不是兄弟。因此當以東在看見耶路撒冷被攻陷的時候,他竟站在旁邊冷眼旁觀卻不為所動,看著兄弟遭難的日子卻瞪眼看著,還說狂傲的話。

主呀,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重新檢視我生活中的所有關係,特別是對教會的弟兄姊妹,是否有著冷眼旁觀把弟兄看為仇敵,你讓我看見面對那些不認同我的弟兄姊妹,特別是那些對門訓事工不以為然的人,我的內心就會像以東一樣,眼看著他們的靈命持續敗壞被這世界吞吃也不為所動。主呀,懇求你翻轉我這眼光,使我不因過去的恩怨而將我的弟兄看為仇敵,我要對齊你的眼光,就算弟兄姊妹不認同我,但我仍要看他們為我的家人,這真的是相當挑戰,懇求你讓我能夠對齊你的心意。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在禱告中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檢視自己是否有像以東一樣的態度,因著過去的過節而將兄弟看為仇敵,你讓我帶領大家重新回到你的眼光,讓我們重新看待這些過去傷害我們的人,用你的眼光來看待他們,而不要冷眼旁觀地把他們當成仇敵。主呀,你讓我看見你非常看重你家中的合一,於是我便帶領大家一同向你呼求,懇求你轉換我們的眼光,讓我們因著耶穌而重新看待我們的弟兄,使我們靠著聖靈來將你的愛傾倒在我們當中,懇求你更多釋放合一的渴慕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在愛中恢復合一的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9, 驕傲與仇恨會帶來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