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2016-05-11, 脫離情慾敗壞得與你的性情有分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avarrechurchofchrist.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1:1-11
QT亮光:
1:4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
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1: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1: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早上跟碧伶一同去拜訪玉鴦姊,感謝你讓我看見她的生命從傳統信仰被你親自翻轉,她過去所拜過的偶像都無法使她得著平安,但因著你帶領她在 YouTube 看到信仰翻轉的影片而渴慕來到教會,而她來到教會之後就充滿著平安與喜樂,進而她也影響她沒有信仰的先生進入教會,聖靈也感動她的先生受洗。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奇妙的生命翻轉,透過玉鴦姊的見證你也讓我看見,在我們所不知道的人群中其實你一直都在動工,有許多可能內心是很想接近教會的生命在等待我們去帶領他們進教會。主呀,你也讓我們看見玉鴦姊樂於跟人分享的生命是非常有傳福音的潛力,你也感動碧伶要去召集一些在教會跟玉鴦姊一樣渴慕的生命組成門訓小組來裝備她們,懇求你持續開眼前的道路,讓玉鴦姊能夠走進你為她預備的道路中,使她成為你美好的器皿,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帶領我去跟許久沒碰面的 Lambert 重新連結起來,感謝你感動我跟 Lambert 分享線上晨禱直播頻道的事工發展,這讓他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模式,蠻能夠幫助現在忙碌的現代人可以維持靈修的工具,甚至他會想要將這頻道推薦給他們教會的區牧。在與 Lambert 的交談中你透過我們彼此的討論讓我看見我可以透過這晨禱頻道去接觸全台灣使用 QT 的弟兄姊妹,看見可以服事的禾場是非常地大。主呀,懇求你持續開我們的道路,讓我可以透過這樣線上敬拜禱告的直播來點燃全台灣各地教會的敬拜禱告的火,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我們脫離世上從情慾而來的敗壞時,我們就得與你的性情有分,這真是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讓我的性情能夠取代成為你的性情,你讓我看見彼得依序列舉了信心、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的心、愛眾人的心,這是我可以依序追求從你而來的性情。主呀,我真是在不住地追求這樣的性情,你讓我不斷地在各事上操練這些性情,讓我越來越將我的老我除去,以前很容易會影響我的事物如今都因著我不斷對齊著你的性情而不再影響我。

主呀,你也讓我重新檢視你帶領我生命操練得著這些性情的過程,你讓我看見當我們越來越從信心出發,進而得著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這樣的生命性情之後,我們就會被你激動我們的心去愛弟兄,更成熟之後自然就會走向愛眾人的心,也就是走進宣教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建造一個人的生命就是帶領他們操練與你的性情有分,而不只是塞一堆聖經知識給他們就能建造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明白門訓關係能夠真實建造生命的秘訣,真不是我們有非常豐富的聖經知識,而是我們有殷勤不懈渴望跟隨耶穌的心在每次門訓中不斷彼此激勵,使我們一同將我們的老我至死,熬煉出你的性情使我們的生命不再一樣。主呀,懇求你透過我們的生命更多去影響身旁人的生命,使更多人能夠走進跟隨耶穌的道路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1, 有了寶貴的信心又要加上主的性情